林悠

不定期发疯式更新
喜欢德云社的同时也喜欢MCYT(以DNF为主)、0713再就业男团(主磕醒远)……

盛夏光景(7)

(设定:此时两个人的恋爱关系还只是社里公开,暂未对外公布,但已同居。我的实职是思南设计的老板兼首席设计师,但别人都以为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德云社报幕员。)

[我又报了清华大学的研究生考试(去年考没过,院系:室内设计,读大学时也是此院系),备考和考试时状态还好,从考场出来以后整个人都不好了。晚上睡觉时做梦总梦见这次又没能上岸,半夜总会被惊醒。张九南见我这样很是心疼,虽然说每天去小剧场已经很忙了,但他还总会各种方式的安慰我。在成绩出来之前,弄得我都不太敢在他面前流露出难过的情绪,总是趁他不在的时候一个人难过]


“各大院校研究生考试成绩将于今日开启查询,请各位考生凭准考证号查询自己的成绩”

大清早起来看见这条消息的时候,我整个人是懵的。

“完了,这下肯定没过…”我盘腿坐在床上,满脸沮丧。

张九南从后面揽住我的腰,在我脸颊上轻轻捏了一下。

“宝贝儿,你没查怎么知道的?你那么认真,肯定能过的。”

“我总觉得我会挂个一两科…”

“既然你那么怕查成绩,这个好办,把你准考证给我,我帮你查。”

我把准考证交给他后,他拿了我的笔记本电脑开始查,电脑桌面壁纸是秦霄贤的一张照片,他第一眼看到皱了皱眉头,但是什么也没说,而是直接打开了浏览器。

“什么结果?”我吓得不敢看。

“你自己看吧。”张九南笑着摸了摸我的头,把电脑放到我面前。

“我考过了?!”我有些难以置信。

 “我就说你肯定能考过的,你自己怎么那么没自信。”

“那还不是因为有你?”

“哪有啊。”他有些害羞,很快又严肃起来,“赶紧把你电脑桌面壁纸换了,你男朋友是我,用我照片。”

“马上换。”

照片是很久之前拍的,大冬天的两个人去了三亚,一天傍晚我非吵着要去海边看日落,那天刚好有个知名的摄影师路过,帮我们拍的夕阳下两个人肩并肩的背影。

“这才对嘛,走,刷牙去。”

少有的两个人一起洗漱…

“早饭想吃什么?”

“不想…”

话还没说完,我的眼睛正好对上他的眼睛,他眼神好像会说话,好像正盯着我说:你为什么不想吃早饭?扑面而来的压迫感让我赶紧改了口:“你定吧,我随便。”

“去吃炸酱面?”

“好吧…不过你买完带回来好不好?带我出去,你万一被拍到就…”

“当我女朋友委屈你了是吧?”

“没…没有啊…我就是怕影响到你…”

“乖乖在家等我回来啊,手机跟电视少看,对眼睛不好,想看书的话倒可以看一会儿,回来例行检查。”

“我都多大了,你还跟管小孩似的管我。”

“从我们认识那一刻起,我就一直把你当成小孩,你一直是我的小朋友啊。”

他出门了。

我坐在沙发上,回想起了我们初次相遇的情景。

我跟张九南并不是青梅竹马。当时初次相遇的契机就是我哥刚进入德云社学习的时候,有一次,我哥让我去德云传习社找他,我在门口跟他撞上了。(那时候我上初一而已,还有:我哥比我大了12岁整。)

“对…对不起啊…我…我不是故意的…”

那天我有点感冒,头昏昏沉沉的。

“我没事儿。倒是你,小孩儿,没受伤吧?”张九南看向我。他是啥事没有,可我的膝盖跟地板来了个“亲密接触”,然后就完美的破皮流血了。

“流血了…”

“我带你去我们教室吧?那里有紧急医药箱,我帮你先简单处理一下。”他看起来很紧张。

“嗯…好…”我闷闷地说。

 “对了小孩,你哥是不是关九海啊?”跟他去他们教室的路上,他忽然的问了我这么一句。

“对,你怎么知道?”

 “我看你跟九海有点像呗。”

“你怎么认识他?”

“关九海啊,我同班同学。”

说话间,就走到了他们教室。

我哥正在收拾东西。

“张九南,你不是要回去吗,怎么把我妹妹关思点给带进来了?”我哥看了看他,又看了看我,瞬间明白了是怎么回事,“你把我妹妹给撞伤了?”

“原来他叫张九南啊!这名字还行。”我心想。

“你妹妹跑着进来的,我正好走出去,然后这小姑娘就把我给撞了。”

“好你个张九南,你倒是啥事没有啊。”我哥关九海狠狠地瞪了张九南一眼,又有些心疼的看向了我,“你先给我妹妹处理好伤口再走。”

“这不就是打算带她来处理伤口的吗?”

我哥被老师叫走了,教室里就剩我们两个人。

张九南搬了把椅子,让我坐下,然后拿出医药箱,细心的给我的伤口上药。

“嘶…疼…”药物的作用刺激了伤口,有些疼。

“我轻点弄,好吗?”他看起来是第一次帮别人处理伤口,手法有些生疏。

“嗯…”

处理完伤口,我忽然就倒在他怀里了。

“思点?没事吧?”

“头好疼…浑身难受…”

“哇,你好烫啊,感冒了吧?”

 “估计是…”

“我先带你去医院,待会儿再打电话跟你哥说一下。”

“嗯…”

去医院挂了号,给医生看过后,他陪着我在医院大厅里打点滴。

他的手机响了,是我哥的电话。

“张九南,你把我妹妹带到哪去了?”

“我还没说你呢,关九海!你这哥哥怎么当的?你妹妹发烧39度5,我给带医院来了,现在在二楼大厅打点滴。”

“我现在过来。”

我靠在椅子上睡着了,他怕我冷,把他自己的外套脱下来,披在我身上。

我哥来了,他俩小声吵了起来。

“看不出来,你还挺会照顾人的嘛。”

“怎么也比你强吧?”

“你再说一遍?!”

“怎么也比你强。”

我被他俩吵醒了。

“要吵别在这吵,行不行?”

“好。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好多了。”

点滴瓶见底,然后我哥带着我回了家。

“不得不说,人九南哥就是比你会照顾人。”

“艹,关思点,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,爸妈总出差。不还是我照顾你。”

“…”

我没说话,默默回房间躺下。

刚想到这儿,开门声响起,他回来了。

 “九南哥。”我走过去接过我的那份早饭。

“好久都不叫我哥了,今天怎么了?”

“就是…到时候读研究生的话,我想去申请住校…”

“不行,你必须住这,每天晚上都回来。”

“没有商量的余地吗?”我装作要哭。

他最怕我哭了,瞬间就慌了。

“再…再说吧,先吃早饭。”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(未完待续)(该合集大多以第一人称叙事,不喜勿喷)
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4)